2016/04/21

<我老婆係明星> 忘記放朱古力醬的心太軟



唔該即場,我老婆...係明星。

買飛亞嬸嘴角含歡,幽幽一笑,是笑我自認自己老婆係明星或是電影本身好笑,聽到戲名都想笑。即是類似諗起太陽能電筒就想笑等等。

實不相瞞,全片105分鐘,完全笑不出,頻頻睇錶,未到一半已經想起身離場。已經好耐無睇過這套質數低的電影,非常糟糕的一次觀影經驗。




故事大概是說一對年青兩公婆各自有夢想,男的想做戰地記者,女的想做明星,可惜命不如已,多年努力仍未上位,還是那個娛記與臨記。一天,女的被電影老闆睇中,由路人甲乙丙華麗轉身成為電影一線女主角,她為怕影響自己的星途,騙說自己仍是單身及要求自己的老公配合...

以電影演員為主題的電影過往已有不少,<我是路人甲>、<劇王之王>、<我要成明>...珠玉在前,另覓蹊徑,<我老婆係明星>將主位放在狗仔隊老公身上,所以電影名不是<我老公是娛記>而是<我老婆係明星>,狗仔隊與明星應是唇齒相依,既要出名又爆料,互相搵食。加上明星的伴侶就是狗仔隊,理應衝突不斷,<我老婆係明星>算是在過往主題上打開新天地。故事最需要解決的危機和劇情的推展就是不可被人知道戲中的劉心悠早已與周柏豪結婚的事實,最後以一場記者會,男方愛著對方仍當著所有記者說出謊言,即是犧牲自己換取另一半的將來,其實很感動,但使人激到彈起的是故事存在很多反駁,劇情交代不清,對白古怪,攝影奇差:
老闆投資8000千萬拍電影,但連電影名都唔知?

開記者會換導演最後又無換導演,暗場交代?意會當觀眾知道?

「朱小姐有無學過演戲?無都唔緊要,交比我家?,我家?出左名,你交新人比我,我交返乜野人出去,我交返巨星出去。」導演你都好不負責任,周導演找新演員都要由12萬人挑選1人出來。

很多Wide shot,道具佈景其差,尤其最後記者會那場,一個Wide shot影晒所有記者。電影低budget無錢請臨記無人怪你,但是否可以避重就輕呢?用tele shot營造多人效果。婚攝的都懂得公屋背景雜物多可以close up避開它。




<我老婆係明星>另一特點是故事裡的電影從業員無個好人,老闆無能、明星明爭暗鬥、跟班串串貢、導演偷睡覺、剪接報料爆大鑊,還借市場部不撐港產片為由,暗踩香港人不支持本土電影。

如果電影是好的,自然會買飛入場,<踏血尋梅>上年落畫今年都可以翻兜上映,劇院還比上年多。現在仍然是好戲有好報之年,電影不好不要怪人。

<我老婆係明星> 人物關係設定有趣,故事主線可取,但劇情細節錯漏百出,人物性格幻化萬象,好難捉摸,故事交代不清。就像甜品師父做心太軟,但忘記將朱古力醬放到裡面,餘下空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